我校主办的2019年“新工科进高校”活动(第二期)在潍坊学院成功召开

518日,由我校与“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简称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简称工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新工科进高校活动(第二期)——走潍坊学院”,潍坊学院举行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潍坊学院及周边高校的院系部处领导、新工科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受联盟副理事长、工委会主任徐晓飞校长委托,浪潮集团党委委员、执行总裁、工委会副主任冷严凌,致开幕辞并作特邀报告。



本期活动主要围绕计算机、自动化、机械制造等方向新工科专业建设,以潍坊学院新工科建设需求与实际为导向,来自浪潮集团、国防科技大学、哈工大、北京交通大学等专家着重对新工科专业建设路径、方法、内容、要素以及新工科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专业调整带来最新的指导,受到了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

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黄博教授做题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目标、模式、路径、方法》的特邀报告。报告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视角,阐述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情况,着重剖析建设的目标、模式、路径、方法,重在对新工科专业建设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论述,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这是我校区主办的第二期“新工科进高校”活动,旨在为山东省内高校提供新工科建设的上门指导,直接服务于工科专业建设与调整的改革之需,以政策解读、建设形势、模式方法、交叉融合为主线索进行开展面对面帮扶。活动由校区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策划并组织实施,是校区立足齐鲁大地服务山东高等教育发展的系列生动实践的再次体现,得到了积极认可与赞扬。

由校区作为主任单位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新工科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简称山东新工科工委)是隶属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的山东省地区性分支组织,是由山东省高校与企业和科研院所自发组成、自愿参加的新工科建设共同体,采用单位会员制。工委会致力于响应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立足于山东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改革为重要契机,重塑工科专业教育教学,构建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服务山东省工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科教育转型升级。

 

(通讯员 张策 谷松林  /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