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杨硕:我的海洋强国梦

杨硕15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习成绩总平均分位列专业第一。多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另外,她还在2017年获得周培源力学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在2018年获得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国家二等奖在2019年获得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创新奖等多个科技竞赛奖项


作为一名船舶学子,杨硕同学自踏入校门那一刻起,就立志为中国海洋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梦想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用科技的力量推进祖国海洋强国梦的实现。大学四年的时光,她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梦想,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应用到科研与科技竞赛当中;她致力于将自己在海洋结构物强度方面的研究应用到实际工程领域,为祖国探索海洋,开发海洋与保护海洋尽一份力,为蓝色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杨硕在科学研究方面获得突出成果。她认为,搞学术研究最重要的就是耐住性子,能够潜心钻研。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并完成会议论文《考虑初始缺陷耐压球壳极限强度分析》,参加第九届船舶工艺力学会议。次年,参加第十一届武汉地区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发表学术论文《焊接成型的钛合金球壳极限强度分析》。同年发表Ultimate strength characteristic and assessment of cracked stiffened panel under uniaxial compression Ocean Engineering(SCI TOP期刊,一区)参加第九届船舶工艺力学会议,并发表《带裂纹加筋板极限强度预测》一文。大四上半学期,她参加亚太船舶大会,并发表会议论文优秀的实践成果和卓越的论文研究,让她在研究中走向实践,一场场国际会议,让世界听到哈工大之声。

杨硕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从大一到大四一直担任班委,为班级事务忙碌;大二加入校学生会生活服务部,认真对待部门各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杨硕同学担任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讲坛的审稿人为党内事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还担任17级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班级各项事务,积极为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担任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帮助同学,为大家服务另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如“社会妈妈”活动行走中华社会实践医院导医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大学四年来,杨硕同学始终将个人的科技报国梦与国家的海洋强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上,她在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路漫漫其修远兮,梦想的征程不会因毕业而结束,今年9月份,杨硕同学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启博士阶段的科研旅程,她将继续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用科创的力量为蓝色中国梦助力!

                          ·学生记者  刘雨祺/文  庞师朋/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