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2019年工作会议

   5月2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宣读第三届理事成员名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研究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姜波表示,新时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地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学生工作一线的干部,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在理论研究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他强调,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分析和总结,把准时代脉搏、聚焦热点问题、用好研究方法,将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坚持在实践问题导向中加强课题研究、论文发表和著作出版等;另一方面要以思想性的提升拉动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去开展新时期的各项工作,将实践中总结得出的理论成果、问题解决策略积极应用于具体的工作当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

姜波要求校区各级党委要重视并大力支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每一个党务工作者、学生工作者都要把理论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和重要工作内容,各党委书记、副书记牵头营造深入思考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将理论研究的风气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推动校区的思想工作、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赵国亮强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方面,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发动辅导员、班主任等一线力量积极参与其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整体能力和研究水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展。

   会上,党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就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做了说明。机关党委副书记季振兴介绍2019年研究会论文选题情况和工作安排。经选举,姜波任新一届研究会会长,王建文、赵国亮任副会长,马海鹰等11人当选为常务理事,王彦岩担任秘书长,史建锋、季振兴、费非任副秘书长。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