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24日下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首先做了辅导报告,她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围绕“新时代,我们如何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三点深刻认识、三个伟大意义、对中国青年给出的四点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青年工作”等维度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围绕“精准对焦青年存在的主要问题、掌握恰当的思想引领方法、时刻向先进典型学习、以身作则感染学生”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做到“四个讲清楚”,引导广大学生、青年树立大历史观,以史为鉴,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自觉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当中,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作新时代的奋斗者。

大家一致认为,要创新思维和工作模式,在帮助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上、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上、在强化使命担当上狠下功夫,做好学生心声的倾听者、学生工作的热心者、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努力与青年学生打成一片,积极营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环境。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