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心理】“了解自我,做情绪主人” ——船舶土木心理委员参加心理讲座培训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让心理委员更好更专业地帮助班级同学的心理情绪管理问题,521日下午14:30,船舶•土木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学校心理中心在大活北301举办的“了解自我,做情绪主人”心理讲座。主讲人是来自970医院的医学心理科负责人贾伶老师。

何为情绪?情绪如何分类?情绪如何处理?讲座伊始贾伶老师就向大家提出了这几个问题。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而我们每天都有着各种情绪,正确的判断并且处理,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基本技能。贾老师的随机样卷小调查出现的多种答案也充分说明我们心理委员还需要更多心理知识方面的储备。随后,贾老师通过视频、游戏和文字等多渠道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情绪世界,讲述内容深入浅出,授课方式风趣轻松,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情绪管理课。

下午四点,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心理委员都意犹未尽,收获了很多心理和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大家带着满满的知识离开,相信在本堂课之后,他们也必将应用今天所学,帮助班级同学疏导心理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