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术]材智论坛 第17期-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

20195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焊接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焊接学报》主编、《China Welding》主编张汇文到校,在A312会议室为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讲座,材料学院各专业对此感兴趣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期刊选择、论文撰写、投稿建议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应该满足“具有有价值的创新、具有完美的结构和逻辑、具有标准化的格式和语言”三个方面的条件。并且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讲述了关于学术论文的撰写及投稿的注意事项,比如要在写论文前先确定好目标期刊、合理选择投稿日期等。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从投稿、审稿、修改到最终发表的整个过程及在每个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从多角度讲解了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如何使学术论文更为规范,如何正确对待审稿意见,如何与编辑进行有效沟通,如何缩短学术论文发表周期、提高投稿命中率等问题。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老师也积极与同学们进行问题的解答交流,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图/文 刘雅倩  通讯员 栾冬)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