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建】焊接系党支部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成长,2019519日下午两点,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师生交流座谈会。参会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并听取了学生关于课堂和实践教学的建议。会议由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廷主持,焊接系主任周利,焊接系副主任刘多、檀财旺及其他老师参加了活动。

随着对专业课学习的不断深入,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但是对于读研,就业等方面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为解决大家的疑惑,各位老师细致、专业、热情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座谈会气氛活跃。

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读研与读博选择的问题,王廷老师解答道:读研是对本科生的进一步升华,无论是对于科研还是工作,都是有很大提高与帮助的。而就读博而言,它要求的可能就更加全面了,但更多是兴趣,需要对自己的未来有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但无论是读博还是读研,都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去奋斗,这样才会有所收获。就专业课容易遗忘的问题,刘多老师谈到: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问题,只有大家不断的去运用、精进,才会不断的加深对于它的理解,学习到一定程度,大家就会发现学科内存在的逻辑性,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除此之外,各位老师还就学习方法,毕设模板,上课模式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解答。

通过本次座谈会上,参会老师和学生均各有收获。同学们表示对于读研、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问题的认识更加清晰,并会将这些经验作为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指导。老师们也可以通过与学生的交流,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做到“教学相长”。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