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王林之:君子如玉,如琢如磨

王林之,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预备党员,曾经两度排名专业第一,两次获得奖学金。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二等奖,两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并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竞赛中分别获得了校二、三等奖。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星光灿烂奖”2016-2017年度“三好学生”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勤学求真奖”。


与许多初入大学感觉迷茫的同学相比,王林之的大学生活开始地顺风顺水,他凭借自己踏实进取的努力,在第一学期就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然而,在大一下学期时本以为复习完美无缺的电路课,考试却有一道12分的大题没有做出来。这件事让他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感,开始怀疑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不是有了问题,于是,他开始了自我反省和调整。仔细分析了考试之前复习与考场发挥的关系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他的学习方法没有问题,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复习策略与方法还不够好。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后,他没有丧失对自己学习方法的信心,反而是不断在摸索中完善自己的学习与复习方法,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于是经过又一个学期的努力,他在大二上学期重回专业第一的位置

成绩优异的王林之从不吝啬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乐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帮助更多人取得好成绩是他最开心的事。他多次走进书院,为同学们串讲专业课的知识重点,在电机学考试前,他与班上成绩优秀的同学一起为大家整理复习资料,带领同学们一起复习,使得专业三分之一的同学在这门考试中取得了90分以上。

怀着对语言的热爱,王林之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提交了二学位的申请表,开始了英语专业第二学位的学习。通过系统与全面英语学习,不仅在听说读写能力上颇有进步,对于语言的理解与认识也获得了质的飞跃。他珍惜每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利用学校提供的条件和舞台努力提升自己通过努力将自己从一个羞答答的怯场男孩蜕变成在大大小小舞台上侃侃而谈的翩翩公子他还在此过程中,结识了一大批来自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大家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追求梦想的路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王林之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懂得感恩,学会付出奉献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他积极参加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寻访校友、城市书房志愿服务、关爱残障儿童、图书馆整理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2017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他还参与创建六公寓海棠书院赤心语棠俱乐部,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面对取得的成绩,王林之并没有骄傲自满,他已经为自己定制了更高的目标,并做好了继续努力的准备。君子如玉,如琢如磨,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王林之将脚踏实地,阔步前行。

                               ·学生记者  王慧敏/文   图由本人提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