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 “爱情与婚姻”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51919:00,劲松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举办了《爱情与婚姻》专题讲座暨劲松书院导师聘任仪式,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范蕊应邀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劲松书院执行院长朱美丽出席本次讲座,劲松书院指导教师仲惟嘉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朱美丽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朱老师先为在座同学介绍了范蕊老师,并对范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范蕊,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威海)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蕊情感教育工作室主持人。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七届山东省十佳辅导员,第二届山东省最美教师(提名)。经营微信公众号陌上花开,后台粉丝近两万人,发表原创文章1000多篇。承担教育部、团中央、山东省社科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在讲座中,范蕊老师分别从爱的定义、爱情依附理论、爱情阶段以及亲密关系四个方面,以自身经历和所感所悟,结合大量身边的生动事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我们细致的讲述了“爱情这点事儿”。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且深刻的情感洗礼。讲座结束时,范蕊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的分析,针对不同的问题给予不同意见,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互动,现场气氛轻快融洽,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朱美丽老师为范蕊老师颁发聘书。



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讲座为起点,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成为优秀的生活家。下学期我们也将继续请范蕊老师来带领大家一起读经典,品红楼。

 

 

图片/杨溢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