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517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暨焊接学科教育教学模式研讨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专业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抢眼,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2019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校内选拔和大赛组委会初评,脱颖而出的4支参赛队伍由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吴来军老师带队赴兰州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性能测试、答辩评比、评审组综合讨论等多个环节的严格评判,参赛队伍均斩获奖项。其中,由罗衍旭、卫首敬、白天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宋晓国老师和李卓霖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一等奖;檀财旺老师和吴来军老师指导的杨彪、王衍深等人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及陈波老师、于静泊老师指导的刘一凡、李世华等人组成的参赛队伍,均荣获全国二等奖;由李炳尘、徐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郭宁老师和雷玉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现代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承办。赛事于201810月开始备案策划,经七个多月的努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高校、160多项作品、500余名参赛队员,齐聚兰州理工大学进行现场展示。


作为焊接学科最具专业性的大赛,材料学院已多次选派学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参赛队员本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时刻严于律己,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兄弟院校师生与业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材料学院积极落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并把焊接大赛作为展现工大学子风采的良好契机,为同学们的备赛、参赛提供全方面的指导与支持;各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为队员们提供理论支撑、创造实验条件,带领学生积极备战;参赛队员对作品及展示环节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材料学子们延续工大人在焊接领域的领先优势,再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相信,威海校区的焊接专业会继续为哈工大整体焊接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