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师德建设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21日,师德建设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晓飞要求师德建设委员会和全体委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师德建设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贡献力量。徐晓飞校长表示,师德建设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校区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师德师风管理更加规范。各位委员要认真负责,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引导工作。要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做好敦促工作。既要自身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又要加强全校性警示教育,认真宣传师德师风相关政策,确保贯彻好、执行好。三是要做好监督工作。基层单位应尽快成立师德建设工作小组,对师德失范现象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四是做好惩戒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要做到依法依规、一票否决、处罚准确及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具有高尚师德师风的教职工队伍。

校区副校长曲世友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华强介绍师德建设委员会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及工作规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规定,校区决定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德建设委员会。校长徐晓飞、党委书记姜波任师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副校长钟诗胜、曲世友任副主任,成员包括部分院(系)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委员会职权包括召开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研究讨论“一票否决”处理决定。如遇特殊情况,成员单位负责人可通过书面材料提供“一票否决”建议。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宋森森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