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时晨阳:越努力,越幸运

时晨阳,16级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度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还获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曾担任校团委助理、校机器人团队商业组组长等职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全国、国际竞赛并收获奖项。五学期平均学分绩与综合成绩专业第一,现报送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读研。


 

四年前,时晨阳带着成为国家金融人才这一梦想和些许迷茫走进了哈工大(威海)的校园与周围许多初入大学的同学一样,最初半年的时间,时晨阳“浑浑噩噩地过了一个学期”。但是大一下学期开始时,她意识到,大学生活不能再这样虚度下去,心底里进取的呐喊悄然响起,有一颗叫做梦想的种子开始在心里生根、发芽

时晨阳开始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在学习上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仅如此,她还本着拓展自我、丰富自我的目的投入到国际注册会计师证的学习中去。除了上课,她把大多数的课余时间都花在了这上面: “有的时候一天学十多个小时,从早学到晚如今回头望去,她一直很感谢当初那个为梦想努力的自己正式有了这样的付出,她才顺利地实现了大二制定的保研计划努力越幸运地拿下复旦大学保研的offer。

大一下学期开始除了上课和准备国际注册会计师证的考试,时晨阳还坚持参加跆拳道协会早晚训练,训练让她保持身体和精神的活力,“这些都能够带给我正能量让我沿着自己的梦想之路前进”。同时,她也深知实习、实践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先后进入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丁香汇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东北证券等多家公司实习,她谦虚好学,踏实做好交给自己的所有工作,将校内学到的金融学、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等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并在实习结束后将收获和体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时晨阳认为,除了实习,各类学科竞赛和课题项目是检验一个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从大一开始,她就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课题研究。大一年度项目中,作为组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大学生现代化程度与心理需要的课题研究,在全国各高校发放问卷并回收、统计结果,最终成功结题。大二时,又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终获得国际二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大三后厚积薄发,连续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创业赛等比赛,分别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国家二等奖、山东省铜奖、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优秀的人不仅要自己不断进步,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努力奋进。大二学年,时晨阳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热心服务同学,带动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在她的努力下,班级不及格人次从大一下学期的14人次骤降到大二上学期的0人次。她还曾担任校团委助理,协助老师们举办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大学生评比、五四评优表彰等多项校级活动,在团队合作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作为机器人HERO团队商业组第一任组长,她带领组员们从头开始,从纳新宣传到拉赞助、做比赛、写文案,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为团队获得国家二等奖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阳光善良的时晨阳还特别喜欢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威海市海洋垃圾清理、慰问军休所退休军人、陪伴残障儿童等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活跃的身影。

带着梦想而来,向着未来而去,时晨阳从一点一滴的改变做起,让自己成为了众多学子的榜样。梦想从生根、发芽到绚烂绽放,时晨阳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证明了:“越努力,越幸运。”

·学生记者  袁浩哲/文   图片由本人提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