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心理】第六届心理剧大赛之“品心故事,悟我成长”圆满落幕

5月19日晚七点,由校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心理剧大赛之“品心故事,悟我成长”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校心理中心张宁老师,校兼职心理教师刘健老师、邓平平老师、郝秀娟老师、丛薇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经过初赛对各支队伍的重重挑选,大赛选取了表现尤为突出的6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进行这一次心理剧的“旷世大战”。挺进决赛的6支队伍在初赛后对他们的剧本进行了完善,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演技,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

1810202班的《人生重启》讲述了初入大学的李然,在经过学习,生活,娱乐的种种事情,从迷茫焦虑没有方向,到认清事实改变态度的过程;1802007的心理剧《匿名帖》讲述了不自信的李琦在学生会主席的评选中获选之后,被一篇议论主席评选有黑幕的匿名帖扰乱了心,之后被误以为是发帖人的唐骏的帮助下开始正视自己,也开始正视议论的故事;1802011班带来的心理剧《天妒奇才?!》讲述了音乐爱好者天奇的追梦故事;心理协会带来的心理剧《那些肩膀,不曾失去》为大家讲述了成长是一个人面对世间的挫折与迷茫,以至于要强后连连受伤,但却忘记了朋友家人的肩膀一直都在,他们会伴我们走出黑夜,走向天明的故事;1802201班的《做生活的勇士》讲述了一位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女孩,心中充满对未来的幻想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但却因为现实中的人际交往中,心理略显失衡,但最终在同学的影响下,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1807202班的《海浪喧嚣 亦是生活》讲述了上了大学的吴忧在失去了一直非常关心他的奶奶之后逐渐成长的故事

经过舞台上的激烈角逐,1807202班成功斩获冠军奖杯,1802201班获得亚军,1802011班获得季军。最终,武子舟获得“最佳女主角”,邵桢获得“最佳男主角”。

最后由校心理中心的张宁老师对大赛做出点评,她肯定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并且也对心理剧大赛办成校级赛事表示出由衷的开心,也对各支队伍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出表示肯定。

心理剧像是一桌菜,有着说不尽、道不明的酸甜苦辣,有着催人泪下的场景、言真意切的感情,这些总是能轻易触动心底的那份温情。心理剧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本次比赛得到了我校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心理认知水平,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