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关于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早期预防筛查”讲座


516日下午四点,校工会在G202举办题为“关于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早期预防筛查”的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威海市四〇四医院放疗科医师董桂芝和威海市华康医学检验所谭燕玲主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莫宇宏主持。来自机关、院系和离退休等各单位的教职工及部分家属参与了本次活动。

董桂芝主任常年从事肿瘤放化疗、靶向治疗、基因治疗及肿瘤预防康复工作。谭燕玲是威海市肿瘤筛查专家组成员,多年从事临床医学项目检测,两位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预防和发现的意义和作用。

讲解完成后,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采样,按照特惠政策为现场老师进行项目检测。医保关系属于威海市医疗保险范畴的离退休人员在现场还免费享受了包含男9项、女8项在内的肿瘤早筛项目。与会老师和家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工会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是通过专家讲解、现场互动等环节达到疾病的早防早治,从而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关注健康,提高生活品质。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