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办与规划建设处召开工作联席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监督工作关口前移精神,积极探索推进“三转”后的监督监察工作模式,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与协作,促进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内控建设、强化制度落实、防范各类风险,近期,纪检办牵头主动对接规划建设处、后勤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结合学校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任务逐步开展监督监察与工作交流。

517日上午,纪检监察办公室、规划建设处两部门全体人员在主楼320室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围绕事先预定的主题“基本建设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与风险防控”,由规划建设处总工程师张克胜主讲,结合图书馆、桃苑小区、拖曳水池与综合水池项目全面梳理了基建工程项目 “三个时期、八个阶段”,展示了一个基本建设项目从论证到验收的全貌。随后,大家围绕基建合同签订、工程变更、现场签证、认质认价、材料验收等风险点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基本建设工作既是一项政策性和业务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资金量大、风险很高的工作,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规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流程,注重落实执行,以保障基本建设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