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为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高校中的主导地位,517日下午,校区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威海市委党校王炳壮教授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题报告。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党务系统有关工作人员参会。报告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王炳壮教授以党的十八大以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状态为例,结合我党历代领导人针对有关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地指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开创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系统讲解意识形态核心概念后,王教授以苏联解体的前车之鉴、精神上丧失群众基础的严重后果、国家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等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失去精神,民族也会沦亡”“破除意识形态乱象要久久为功”的观念;最后,王教授从军事上不畏强敌、贸易战无所畏惧、金融战泰若处之为等维度提出了党政领导和人民群众要有增强“四个自信”的自觉性,并就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加强领导权建设、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应对之策提出自己的看法。整场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案例生动、内涵丰富,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建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炳壮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例证鲜活,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校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持“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不能放松”的干劲,着重强化阵地意识、争夺意识和失守被问责意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为校区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王炳壮教授是山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厅、财政厅、高教工委五部门首批特聘教授,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师资库教授,也是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威海市宣讲团主要成员。十多年来讲学600多场次,获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威海市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明星教师称号。

  

                 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