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 “暖心工程”育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暖心工程育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青春飞扬,望之欣然;亦师亦友,即之也温。2019511-12日,我校第二期暖心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我校“暖心工程”系列培训课程是学生工作部全新打造的发展性资助系列工程,着重打造“物质保障、能力提升、精神激励”三位一体助学育人新平台,实现贫困资助工作形式从“给予型”向“励志型”、“强能型”的转变,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本次培训课程遵循体现人文关怀、强化资助育人的工作精神,结合同学们实际需求,确定了自我调节与管理的培训主题。

本次课程我们请到了来自大连的曹勇老师,曹勇老师有多家外企及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领导层工作经历,是国家注册培训师、国际“通用管理能力”认证讲师。课程中曹老师首先启发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愿景与目标,目标即方向,人生即时间,认识到时间“无法开源、无法节流、不可取代、不可再生”的宝贵性,姜老师从“减轻压力、节省时间、更加专注、提高效率”等方面教导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不负大学四年美好的青春年华。接着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技巧及阳光心态的重要意义,课堂中曹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图片、视频,围绕自我调节与管理一主题,深入细致讲解,同时融入心理学沟通、互动技巧,现场的气氛轻松而热烈。尤其是户外培训,通过各个游戏模块让同学们掌握和了解了目标管理和时间管理,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整个培训的互动不仅有现场问答、现场演示还有情景模拟等。在曹老师的指点下,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控力的重要性,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

  

  

  

“曹老师的课风趣、幽默、实用,我们不知不觉受到熏陶和影响,两天过得太快了,还没听够。”课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培训的结束是行动的开始,我们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的自我控制和自我调节,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课程对同学们克服惰性心理、把握自我命运、成就美好未来有着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将遵循“发展性资助”的工作理念,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类似的活动。坚持资助育人,努力构建新型资助育人模式,让学生学习生活有保障,意志品质受锤炼,素质能力有提升。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