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大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195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在主楼434教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本次学习由大班班长于子洋主持。

“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在新时代,青年也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于子洋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修炼“两学一做”,培养党性,以求在紧急关头有正确的立场,有力量贡献。我们要明确肩上的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