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2019年度“创新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办

为了鼓励校区研究生在紧张的课程学习、科学研究、论文写作之余,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积极踊跃地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热情迎接哈工大一百周年。由研究生处和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创新杯”研究生篮球赛,经过四天的紧张赛程,于514日拉下帷幕,校区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小组赛淘汰赛制,共举行了14场比赛。

赛前,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连茂老师现场观赛并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是哈工大(威海)的宝贵财富,是哈工大(威海)学科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阶段不断创新、永攀学术高峰,同时,注意动静结合、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以坚强的体魄、良好的心态从事各类基础研究或科技攻关任务。随后,方汉南老师为比赛开球,研究生篮球赛正式开始。


杨连茂老师发言


方汉南老师首场开球


小组赛现场


514日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代表队进行冠军争夺战。随着裁判比赛哨声响起,赛场上队员们用心投入、全力以赴,场下观众们激情呐喊、摇臂助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势均力敌,比分相持不下,开始了拉锯战,材料学院队伍不断组织进攻,同时依靠严密的防守,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材料学院荣膺桂冠,信息学院和船舶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冠军争夺战 材料VS信息


在女子投篮比赛环节,各位女选手在赛场上毫不怯场,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一股英姿飒爽,出手果断,现场欢呼不断。最终张梦文获得女子组投篮比赛冠军,李雪和胡嘉丽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女子投篮比赛


“创新杯”研究生篮球赛不仅增强了不同年级专业之间的友好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燃烧起广大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蓬勃的青春气息,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风貌。


/李雪 图/钟紫荆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