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建】高校党建与乡村党建联动 联建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高校党建与乡村党建联动 联建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按照《市区科技局、哈工大(威海)材料学院与南虎口村支部联建工作方案》、《支部联建行动书》有关工作安排,经前期沟通策划,510日上午市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会同南虎口村党员同志共40余人来到我校材料学院,开展支部交流活动,加强高校与乡村之间的联系,搭建乡村党员群众了解科技前沿、体验科技产品的平台,促进校地工作协同开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党委副书记黄蕊、学院实验分测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雷玉珍及支部部分党员参与了交流活动。

南虎口村党员同志在村支书李世强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材料学院会议室,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党委副书记黄蕊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及材料学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及学院的宣传片。之后,学院实验分测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雷玉珍与村支书李世强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探讨联建工作实现路径和结对帮扶工作方向。在科技产品体验环节,学院石墨烯医疗产品课题组郑老师介绍了课题组最新产品,石墨烯相关医疗穿戴产品研制及功效情况,南虎口村部分党员同志现场体验了石墨烯背心、护腰、护腿等产品的独特使用性能。学院党委还向南虎口村捐赠了一整套石墨烯医疗穿戴产品,供村里百姓试穿试用。

接下来,南虎口村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山东省特种焊接重点实验室、校史博物馆、竹贤书院等,领略精致校园秀美风光的同时,近距离接触学校高精尖前沿科学技术及相关成果,深入体验独特的书院文化。党员同志们对特种焊接技术及其在国防、军工领域的产品应用感到十分震撼,对祖国的科技发展和雄厚实力深受鼓舞和自豪,对祖国繁荣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材料学院开展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的一部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联建工作将继续深入发展,各方将重点围绕学院拥有的科技资源,积极挖掘南虎口村乡村振兴方面的实际需求,围绕科技产品体验及实践基地建设重点,积极组织大学生、乡村支教人员到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村情民意调查等活动,增强高校党组织结对帮扶农村基层组织实效,助力南虎口村美丽乡村建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