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海阳地雷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烟台海阳地雷战教育基地展开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海阳地雷战是抗日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抗敌活动,1940年2月,日寇的铁蹄踏入海阳。海阳抗日武装共歼敌1千余人,缴获武器600余件,并涌现出了于化虎、赵守福、孙玉敏3名全国民兵英雄和13名胶东民兵英雄、99名胶东模范、11名胶东爆炸大王,9个抗日模范村。1945年10月许世友将军为赞扬海阳地雷战曾挥毫写下“英雄造地雷、雷乡出英雄”10个大字;1989年8月迟浩田将军题写了“地雷战倭寇丧胆、卫海防壮我国威”;1991年7月杨得志将军题写了“地雷战”三个大字。在山东境内海阳民兵在实践中发明和制造了10多种地雷,像拉雷、拌雷、子母雷、头发丝雷和30多种埋雷方法。

支部党员们来到位于海阳市朱吴镇的地雷战教育基地,参观了镇妖石、瞭望石、拉弦石、瞭望所、炮楼、地雷战影视展览馆、地雷战英雄纪念碑、地雷战展览馆等展示区,并观看了实景演出,在一幅幅震慑心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面前共同追忆那段雷山火海的人民战争年代,回首由人民亲手创造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以弱胜强的奇迹深入感受了抗日时期人民的智慧和勇气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