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百年重要讲话精神

2019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群联合党支部514日上午在主楼311组织全体党员以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由支委会成员、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为全体支部党员上党课。

李新以“承继五四精神 书写青春华章”为党课主题,以五四运动爆发背景为切入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提出的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铺垫,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进行概括和解读,并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和支部党员一起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在随后的支部交流研讨中,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功绩,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