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学子获山东省第十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

511-1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浪潮杯山东省第十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济南市举行。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开坤老师指导,我校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陈永强、王交彤、李克洲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与李旭、宁凌、杨浩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金牌奖,有2支代表队获得了银牌奖,1支代表队获得了铜牌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我校42所高校的307支队伍参加比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该赛事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纳入评估体系的19项竞赛之一,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各主要高校,均将其列入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加分竞赛项目,部分985院校还将其列入了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单列竞赛项目。

计算机学院自2011年组织开展这一赛事,得到了校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曾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奖、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文章发布员:朱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