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威海考点首次开考

511日,2019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简称“国才考试”)在全国77个城市的101个考点同时开考,我校作为设在威海地区的唯一考点,首次迎来了包括哈工大(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和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等高校的63名考生,顺利完成了国才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的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试组织工作细致到位,进展顺利,得到了考试机构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高度评价。

  “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大背景下研发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主要测量全球一体化进程中国际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通晓国际规则与协商合作的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的能力,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跨国企业等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为高校学生及社会人士求职就业提高评价与认证。自20175月份国才考试第一次开考以来,已有一大批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认可国才考试,为国才证书持有者开通求职绿色通道。

语言文学学院经过与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多次沟通和积极争取,国才考试2019年首次引入威海,我校成为威海地区的唯一考点。考前语言文学学院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考试软件操作,严格考试监考流程,圆满完成了试考和封场验收工作,派出了具有丰富考务经验的老师参与监考工作,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本次国才考试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通向职场、走向国际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平台,也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紧跟学术前沿与时代前进的步伐,积极助力人才培养接轨国际、契合时代发展的需求。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