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学习强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发学习”主题微团课评比大会圆满结束

57日晚19时,由船舶·土木团委举办的微团课评比大会在功学楼102举行。校区团委书记胡韬,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团委书记谭军华、辅导员苏乃乾、崔敬、刘玉宁、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于志峰、团委副书记王正阳、学生会副主席钟澳来等参加大会并担任评委。来自基层团支部近200名代表一起学习了各参赛团支部地微团课。

大会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经过初选后的13个作品的团支部代表依次上台展示。1812101团支部以当下流行词“佛系”导入课程,并以五四先驱李大钊前辈事迹,呼吁大家做新时代践行使命的好青年,最后用互动游戏“谁是卧底”来巩固本次微团课的讲授内容,启发青年学子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1813102团支部用讲授法介绍共青团的性质及新使命、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三个“必须”和青年在建功新时代如何作为。1712103团支部从学习、科技、运动、文艺、朗诵5个篇章展示新时代五四青年的意气风发,全体团支部成员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将评比晚会推上了高潮。1712104团支部三位重点发展对象以视频的形式回答了“五四精神对青年的意义?什么是五四精神?大家了解的当代青年的先进事迹有哪些?” 1812104团支部以新“Hiter”的五四精神为主题,从奉献、拼搏、创新、爱国四个方面理解“五四精神”。1712102团支部倾情朗诵邓稼先夫妇的故事《等待》,感悟爱国精神。最终,1712103团支部获得本次微团课评比一等奖;17121021712104团支部获得二等奖;18121041812101181310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171310217131051812102181310318121031813201等团支部获得优秀奖。

校团委书记胡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并就如何讲好微团课以及“什么是对大学生有意义的事”和大家做了分享,他鼓励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主动承担,牢记嘱托、加强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微团课评比是船舶土木团委“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三大系列活动之一。本活动自415日启动以来,船舶土木下属一年级到四年级各团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团员青年集体备课,采用视频、朗诵、话剧、讲授等多种方式呈现微团课的展示。半数以上团支部参与率达到90%以上。参赛团支部的作品题材新颖,形式多样,富有创新性;在教学方法上,使用了问题导入、案例导入、视频导入等多种方式开头,并在授课中使用视频,案例分析法、游戏法等多种参与式教学方式来调动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在内容的准备上,各团支部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自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