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英文三行情诗决赛暨颁奖晚会顺利举办

为增强校园文化气息,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56日晚7点,由汽车工程学院留学交流中心和梧桐书院联合举办的英文三行情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如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决赛现场邀请到了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齐桂芹老师和苗勇刚老师以及汽车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尚海老师作为评委。

晚会在开场致辞及嘉宾献唱的活泼气氛中开始。首先进行了英文三行情诗第一期以及第二期优秀作品的展示,入围选手一一上台通过幻灯片或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主要包括创作灵感、取材来源、抒情对象以及用词和韵律的选择。其中,不乏从歌曲以及经典诗词中找寻灵感的同学,《诗经》、流行歌曲、莎翁十四行诗……灵感可谓来源于古今中外。有抒情对象具体化的同学,对偶像、恋人亦或是曾经的恋人、甚至是祖国母亲。更有同学在细小的字词上反反复复进行推敲,最终形成大家所见的优秀诗歌。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苗永刚就各位获奖选手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在创作英文诗歌时应当注意的格式和辞藻方面的细节,并且称赞了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度、独特的构思以及衷于原文的翻译。最后,三位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