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絮语”系列活动之土木就业经验交流会(设计院篇)

为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丁香书院联合各学院策划开展“丁香絮语”系列关于学科发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经验等互动交流活动。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和发展,了解本专业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土木工程系协同丁香书院近期联合举办“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

2019年5月8日晚7:00,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第三场于丁香书院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即将前往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张荟荟学姐、刘琳茜学姐、李超学长与将前往中铁大桥设计分公司工作的宋志彪学长来分享就业相关经验。

首先由张荟荟学姐、刘琳茜学姐、李超学长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相关准备工作。交流内容主要从个人准备、面试前准备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长强调,在个人准备阶段要准备一份合格的简历及相关个人材料作为重要的“硬件准备”,同时在准备“软件层面”时,要详细了解面试题目的常见类型,做到有备无患,争取在面试过程中展示最好的自己。在“专业知识层面”要注意掌握相关课业内容,对所学知识有较为透彻的理解。

学姐提出,在面试前准备阶段要注意实时关注招聘信息,对面试使可能涉及的问题有自己的想法,争取做到面试时对答如流。并且,在面试前注意时间安排及个人心态调整,这都将有利于面试取得成功。

学长学姐介绍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对于就业方面的疑问,学长学姐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将前往中铁大桥设计分公司工作的宋志彪学长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抉择的心路历程。他先从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谈起,提醒同学们不能盲目选择或者随波逐流,而应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决定。其次学长提到作为土木系毕业生面对的三种主要的就业方向,分别为:房地产、施工单位及设计院。并且宋志彪学长也详细地分析了各行业的特点,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交流会接近尾声时,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长学姐们最后总结,在仰望星空之时更要脚踏实地,认真思考职业规划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成为新时代需要的青年人。

至此,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第三场圆满结束。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