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核反应堆内流动与传热相关研究  

主 讲 人:蔡伟华(副教授、博导)

简    介:


蔡伟华,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20114月至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流体机械及控制工程研究所任讲师。目前主要从事湍流减阻实验以及流动数值模拟研究、气液两相流、多孔介质流动与传热研究、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等。至今,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工信部子课题(第二负责人)、863子课题(第二负责人)、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等10余项纵向课题、主持10余项横向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72篇(其中一作通讯作者60JCR二区及以上30篇,1篇入选2018ESI热点论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EI论文18篇;在本学科领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PhysicalReviewEPhysical Review FluidsPhysics of Flui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Thermal Engineering上发表,在数学领域Top期刊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上发表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类一等奖(排名第五);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1项,撰写专著1本(第一),参编本科教材1(第四)


主办单位:新能源学院

时    间:2019514日 上午10:15  

地    点:H364(新能源学院院会议室)

主要内容

核能是人类最具希望的未来能源。本次报告中将首先对核能领域相关研究现状进行介绍,详细介绍不同形式的核反应堆类型;然后报告人将介绍近几年在核能热工水力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心得。




文章发布员: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