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军营交流学习

56日上午,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副书记岳彩领带领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驻守在黄海前哨一座高山顶上的海军某雷达观通站参观学习,并就加强基层支部党建联建工作、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组织大学生与青年官兵联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了交流。

上午九时许,一行人沿着曲折陡峭的盘山路到达目的地。陪同前往的观通营肖教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军营工作生活文化环境,介绍了一代代雷达站官兵艰苦创业和接续守卫海防安全的爱国奋斗精神。虽然大家不能进入严格保密的战备值班坑道参观,但从营区内“上了战位就是上了战场”的红色标语中深深感受到当代军人的特殊使命。官兵们常年驻守在高山军营,每天24小时都坚守在战备值班岗位,平时难得下山外出,长期与家人聚少离多,像青松一样扎根在高高的山顶上,用青春守护着祖国的东大门。此次高山军营之行不仅让大家对当代军人充满了敬佩,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种神圣的责任和担当,更让大家从高山雷达官兵朴实无华的默默奉献中接受了一次生动教育。

在座谈交流中,赵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谈到,青年官兵和大学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优秀分子,是学习强国与保卫祖国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任何时候都要走在时代前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大学和军营分别拥有着特有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通过携手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引领大学生和青年官兵为建设强大海防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