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书香文化】第八届书香文化月系列活动决赛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4月28日晚7点,第八届书香文化月系列活动决赛暨闭幕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旭、团委副书记董方圆、辅导员尚海、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郭鹏、陈燕云以及梧桐书院主任乔仲康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

经过预热和初赛的选拔,共有7位书香个人和6支书香团队进入决赛。本次活动分为书香个人评比和书香团队评比两部分。首先进行的是书香个人的“书影随行”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和幻灯片展示了自己在书海中畅游的经历,介绍了书籍中动人的青春故事。随后进行的是书香团队的“书迹漫谈”环节。参赛团队通过视频和幻灯片展示团队名称、团队座右铭读书格言、团队读书感悟和书评推荐书籍,并向大家讲述了团队成员与书籍之间动人故事。通过本环节的展示与分享,各参赛团队都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进行的是书香个人的“翰墨书香”环节选手们根据随机发放的三张卡牌上的关键字或关键图,将三条线索联系在一起,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或动人、或搞笑、或悬疑的故事。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一次次掌声。最后进行的是书香团队的“书海竞帆”环节。参赛团队分两轮上场,各队伍讨论了大屏幕给出的题目后,展示了本队的讨论结果。面对一道道关于古今中外的文化知识难题,他们用智慧折服了现场观众,观众席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比赛结束后,月光海洋器乐团为大家带来了古典音乐表演——《大鱼》。第八届书香文化月系列活动决赛暨闭幕式到此圆满结束。

本届书香文化月系列活动比赛获奖情况公示如下

 

书香个人

书香团队

一等奖

李涵婕

书海泛舟(张杰、张轩、赵浩勋)

二等奖

王堃、张慧君

倚芸窗(王科心、李雷珂、冉璐嘉)

全都队(李剑、姜岚议、柏杭、陈卓)

三等奖

路书洋、罗毅、朱孟然

城北徐公(史勤浩、蒋新凯、李展赫)

stardust(迟惠源、李硕、黄明钰、李学超)

白衣酒客(余文昊、杨在瑞、王志耀)


    “品青春百味,嗅悠悠书香”,书香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和书籍之间故事、能和志同道合的知音交流的平台。相信同学们自今后的岁月里,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品味书香,与书相伴。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