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五四】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430日上午,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校团委统一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代表在雅荷书院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茹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大会直播。



总书记对五四运动做了简要概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以五四运动100年来的历史为背景,阐述了青年人在国家发展建设中的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了青年人在国家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总结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与方向,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同学们备受鼓舞,一起起立聆听国际歌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总书记分享的英雄出少年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在这么好的时代,我们青年应当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负时代的重托”“少年强则中国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我们一份责任”“感受到了党对青年的浓浓关怀,会好好努力的!”各团支部也将根据安排进行学习。

据悉,经管学院各团支近期开展“迎五四百年,传青春精神”系列主题活动,29日下午,17级全体团支部于校训石前同唱一首歌,共迎百年五四。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