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展亮相主楼广场

近日,校区书院文化展在主楼广场回廊正式展出。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几年书院文化的建设成果,对书院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 “八融合”特色以及丁香、雅荷、劲松、梧桐、竹贤、海棠六大书院异彩纷呈的文化、科技创新等活动予以全景展示。

校区自2015年开始以泛在通识教育理念为指导,以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为特色,以书院与学院融合、通识与专业融合、导师与学生融合、领袖个体与群体融合、跨年级与跨学科融合、共性与特色融合、学习与养成融合、活动与文化融合“八融合”为建设模式,建成了六个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学生书院,覆盖本硕博所有学生公寓。六大书院整合、挖掘各类通识教育资源,聘请了140余位校内外书院导师,拥有近百个书院学生社团,打造了一批深受学生欢迎的书院通识培训课程和讲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书院活动,为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军才能的拔尖创新人才打造了一个泛在通识教育平台。  

本次书院文化展在征稿和制作过程中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六大书院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各类图片1000余幅,并从中挑选出450余幅精美图片集中呈现。



                         (通讯员 丛娟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