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科普教育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57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科普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鲁慧娟一行来校就共建中国船舶工业产教融合联盟事宜进行调研。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吉才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徐龙军主持。

张文丛代表学校对鲁慧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中国船舶工业产教融合联盟聚焦促进新时代船舶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哈工大是一所与行业发展紧密联系的工科院校,船舶与海洋是威海校区的重点发展学科,校区很愿意发挥所长,在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期待此次合作能为双方发展提供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鲁慧娟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船工业产教融合联盟的概况,表示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和高校的参与,哈工大是国际知名的一流工科院校,相信学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教育资源将为联盟的建设发展和船舶行业的技能培养提供重要助力。也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拓展合作领域、创新育人机制。

冯吉才教授就双方在焊接领域的合作指出前期筹划框架并提出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情况介绍,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友好洽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