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五四】“无奋斗,不青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五四座谈会

以奋斗的名义引领青年,以青年的名义致敬青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5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竹贤书院讲竹堂召开“无奋斗,不青春”五四主题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科十佳大学生、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等共1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座谈,院团委书记孙江燕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首先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把科学研究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通过努力拼搏奋斗实现报国的理想。同学们还结合自己、所在班级以及学生组织的实际情况谈了很多现实问题:十佳大学生马江坤谈了自己在科研学习的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收获;山东省大智之星标兵许棚钊作为大四同学很遗憾自己大学期间读书太少,思想格局不够宽广;优秀团支部标兵的团支书洪开源同学谈了如何在工作中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张仁晓同学从学长的角度给低年级同学提了很多科研方面的建议。每个同学发言结束后,黄老师都一一予以点评,并帮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同学们如何去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最后,黄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不仅仅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学习五四精神,而是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期望。哈工大人历来就有关心国家命运、勇敢承担责任的传统,黄老师希望同学们有开阔的心胸、强烈的责任感、坚强的意志力,勇于担当,奋力开拓,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在时代的大潮中建功立业。


文章发布员:孙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