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铸心工作室成立仪式

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国之重器,需倾心铸之。当今社会,经济科技的飞速发展,深刻地影响着新世纪青少年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如何设定清晰目标、采取持续行动、落实生涯规划成为大学生面临的普遍难题。为了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路上的困难,计算机学院近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206举办了铸心工作室的成立仪式暨铸心讲堂第一期心理委员的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张宁老师、理学院杨薇老师、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毛宏燕老师、信息学院李爱华老师以及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2017、2018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成立仪式上,朱美丽老师就工作室的定位和目标做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工作室未来主要从大学适应、专业成长与生涯成熟三个方面服务学生成长,计划从个体帮扶、团队辅导、课程讲授、品牌活动打造、开展调查研究等五个层面开展工作。她希望铸心工作室能够更好地走近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随后,学院聘任张宁、杨薇、毛宏燕、李爱华四位老师为工作室的成长导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每位老师也都表达了自己对工作室的期许,相信在四位导师的带领下,铸心工作室能够成为为老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智慧分享的空间和学生成长的摇篮。


成立仪式结束后,铸心讲堂第一期开讲了,张宁老师结合相关案例,从心理问题的类型着手,告诉同学们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面对挫折如何调整自身心理状态方面给出一些建议。


  至此,铸心工作室成立仪式暨铸心讲堂第一期培训到此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深刻地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对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有更深入地思考。


文:王佳浚/尚祺杰

图:尚祺杰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