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五四】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30日上午十点,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留学交流中心、梧桐书院等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于梧桐书院善学堂一起观看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一个人不爱国,甚至背叛祖国,欺骗祖国,这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时光在流转,时代在变迁,但“爱国”应是回荡在每个时代青年心中不变的主旋律。与此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强调的围绕着祖国需要与人民利益而努力、具有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等一句句踏实而真诚的话语也为中国青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认真思考、做好笔记。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讨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深受启发,提到:一百年前,一群爱国青年以一腔热血发起了转折历史的五四运动;一百年后,处在新时代的自己,同样应以新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接过建设祖国的重担。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毫不畏惧一切艰难险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于心,并不断为此而努力奋斗,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教诲与期望,汽院学子重温了五四岁月,进一步学习了五四精神。新时代新挑战,新挑战新征程,中国青年定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文章发布员:隋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