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政府与我校科技对接

5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市文登区政府科技对接洽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文登区委书记吴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威高集团总裁、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董事长陈林介绍在医疗康养产业领域的布局情况。文登区相关部门领导,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区海洋学院、计算机学院、科技处和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主持。


徐晓飞校长介绍了校区的创建历史、发展历程、办学定位、 “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园的最新进展,表示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校,始终把自身的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紧密结合,校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学校规模和科研体量都跃上了新的台阶,人均科研经费位居山东省前列。校区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与企业合作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他讲到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由哈工大(威海)、文登区和威高三方共同建设推进,预祝三方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取得成功,也希望未来不断寻找新的契合点,让合作走向纵深。


吴宏飞书记介绍了文登的自然、人文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文登区优秀的医疗康养产业基础。他表示听了威海校区的介绍让人十分振奋,“一二三三”的特色发展战略不仅是校区的努力方向,也与文登区的发展方向和前进目标高度契合。希望校企地三方以共建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在海洋生物、医疗康养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陈林总裁介绍了威高集团三十年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在医疗康养产业领域的布局情况,威高集团高管冯艳波介绍威高康养产品产业园情况。文登区副区长、我校区挂职干部李惠静教授介绍了三方共建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顾问张宗平介绍重点研究方向和成果。我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介绍了医养结合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三方还探讨了研究院下一步发展、平台功能布局、创新药品研发、产业化进程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并就康养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初步对接。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创新创业园。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