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絮语”系列活动之土木就业经验交流会(出国篇)

为加强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丁香书院联合各学院策划开展“丁香絮语”系列关于学科发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经验等互动交流活动。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和发展,了解本专业就业、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土木工程系协同丁香书院近期联合举办“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

20194月24日晚7:00,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第二场于丁香书院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即将前往英国华威大学深造的郭思尧学长来分享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


郭思尧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出国目标的确定及经过大学期间努力付出才得以走进自己心仪学府的心路历程。接着他确定留学意向、前期准备阶段、后期奋斗历程递交申请材料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留学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提前确定留学意向和自己的目标大学以及未来研究方向是留学准备的第一步而最为关键的是最后一步“递交申请材料”学长详细介绍了申请外国大学需要的材料一份合格的成绩单,达标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GRE&GMAT),推荐信以及Essay和PS(Personal Statement)。在Essay要介绍个人的成长经历可以包括自我评价、成长经历、未来规划等方面。在PS尽可能多地展现自己的闪光点。答疑环节,同学们都提出自己对留学方面的困惑,学长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长也提到出国留学并非捷径,与考研就业一样,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不同选择而已,留学生活虽然丰富新鲜,但是中间不易只有自己知道也希望低年级同学可以汲取学长学姐的优秀经验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和就业准备。至此2019届毕业生系列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圆满结束。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