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韩国高中校长及学院院长论坛

4月27日,哈工大(威海)韩国高中校长及学院院长论坛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来自韩国的30余位高中校长及学院院长参加论坛。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处长助理路怀宇参加论坛,双方就加强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观看完校区招生宣传片后,钟诗胜对来参加论坛的韩国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基本情况。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他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领域、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他还讲到,威海与韩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多年来联系密切,威海校区具有哈工大鲜明的工科特色和优势,又地处威海,与韩国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有着地理位置上的天然优势,他欢迎韩国高中校长们多来学校考察与交流,更欢迎校长们将更多优秀学子送来威海校区。

韩国仙和艺术初·高中校长李香淑在讲话中表示,21世纪是国际融合的时代,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空前繁荣,哈工大是具有雄厚实力的国际知名工科强校,希望能有机会与哈工大开展教育合作,将更多优秀学生送到哈工大深造。

韩国中介机构代表、金帆留学院院长郑永雄在讲话中介绍了该留学机构在服务韩国学生来中国学习语言、留学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并表示将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介绍更多韩国学生来哈工大一校三区等高校学习、深造,为推动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和两国的教育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董科代表国际合作处、留学生中心与韩国泰山教育学院院长赵相、金帆留学院院长郑永雄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向他们颁发了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座谈中,董科等耐心回答了与会韩国代表提出的汉语学习、住宿安排、饮食需要等相关问题,韩方代表还就如何推动韩国学生来华学习、如何丰富校区招生宣传内容、如何利用多渠道开展招生宣传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双方就推动国际教育的思路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校期间,韩国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博物馆、竹贤书院、留学生公寓、图书馆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等。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路怀宇  学生通讯员  戈诺彤  訾昊宇 张璐瑶 王哲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