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426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号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校区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史建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如何正确处理宗教关系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他结合全省高校宗教工作自查督查过程中所暴露的相关问题、山东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我校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现状,汇报了下阶段进一步做好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工作计划。

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践中,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结合学校实际做好重点工作,稳中求进走好群众路线。

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背景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二是要抓好学习,正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导”上下功夫。从实际出发,通过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等多方面工作,综合施策,引导宗教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在学校发展、校园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做好基础工作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问题、疏导化解隐患。四是要按照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做好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渗透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  都芯男

 

 

 

 

 

文章发布员:史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