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急诊急救知识”讲座

2019年4月21日上午在明学楼305举办了“急诊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后勤保卫处组织,邀请了威海市市立医院急诊科董浩贞和王斌二位医生,为我校师生普及急诊急救知识。参加此次讲座有在校学生200余人,还有老师和家属。

    

首先,董浩贞医生讲了关于气道梗阻的急救知识,包括气道梗阻的原因,气道梗阻的表现和针对不同人群的气道梗阻的处理方法,并且详细介绍和演示了海氏手法。

    

王斌医生讲解了关于心肺复苏的有关知识。首先他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的意义,接着介绍了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和导致原因,为同学们讲解并且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心脏按压的方法,并且讲了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处理方法。王斌医生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对于生活中常见的创伤的应急处理,比如不同部位出血如何止血,猫狗抓挠、蜜蜂叮咬的伤口处理等。

    

讲座过程中大家积极提问,并主动上前用假人亲手实践刚刚学到的急救手法,二位老师现场指导演示,纠正不正确的地方,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急诊急救知识讲座,为大家提供了系统科学的急诊急救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突发情况进行急诊急救的意识,让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可以冷静面对,做出正确的处理,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