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奖学金评选大会圆满结束

421日晚六点,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奖学金评选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

  

在经过院系推荐、公众推选、基础素质评价后,共有大三,大四共计2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评比。评比共有理想阐述与国际国内问题评论与思维能力考核两个环节,本次十佳大学生评选沿用“复活机制”,即在理想阐述环节结束后,如果某个学院没有候选人进入下一环节,则让该学院“基础素质分+公众投票分+理想阐述分”之和最高者复活进入第二环节,此项规则保证了每个学院都有候选人进入最终的十佳争夺。

在理想阐述环节,候选人将自己的经历与自身理想联系在一起,每一项成绩背后都是汗水的积累。他们没有将理想局限在自身价值的实现,而是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立志为祖国强盛奉献自己的力量。心怀“少年强军梦”的闫成真,将国防与人工智能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参加各种机器人竞技项目;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马江坤认为焊接质量决定项目成败,脚踏实地发奋图强,学习与科研是自己创新最坚实的基础;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时晨阳明确理想,孜孜以求,连续五学期综合成绩专业第一,同时向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共同进步;王林之在新能源学院以学习为基石,提高自己的数学与语言能力,将知识应用于实际;语言学院的许晨琛在自己过硬的语言能力之上,通过参与各类与英语有关的活动与竞赛,为自己参与全球治理的梦想做好准备;来自理学院的李轩坤在学习成绩始终保持第一的同时参加物理学术竞赛,实现了零的突破;陈永强在人工智能领域埋头探索,基础扎实,甘于奉献;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杨硕,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大会上都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多项校,院级竞赛第一的记录;在校区,交换学校多门满分课程,是余品锐不懈努力的结果;自强,担当,奉献,成绩,科研和实践,都是胡杰奋斗的写照。

在国际国内问题评论与思维能力考核环节,各位选手面对未知的问题,在短短的时间里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对一些时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条理清晰地讲述着自己的理解。

经过两个环节的展示,最终闫成真,马江坤,时晨阳,王林之,许晨琛,李轩坤,陈永强,杨硕,余品锐,胡杰十名当代青年学生典型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并荣获马祖光奖学金。

 




(图/庞师朋、武文斌)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