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承远,红色吾心—— 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盛大开启

420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书香承远,红色吾心” 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在学子步行街举行了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曲世友教授、图书馆馆长黄美香老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图书馆馆长助理李荣添等领导出席活动。

承百年五四精神,敬祖国七十华诞,开幕式上,首先由校广播台的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典朗诵《时代》。随后,曲校长做开幕致辞,并宣布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始。曲校长首先对图书馆和材料学院坚持在校园开展读书节的工作做出肯定,为同学们身为理工科学生,仍具有如此浓厚的人文气息感到欣慰。曲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宝贵资源,除了阅读文学作品以外,也要多涉猎经济学、人与自然、心理学等各方面的书籍,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致辞结束后,曲校长、黄馆长和师书记一起为本届读书节揭幕。

随后,举行了期刊阅读传递启动仪式暨科技期刊循环重启仪式,曲校长和黄馆长为老师和同学们传递了相关期刊。期刊阅读传递暨科技期刊循环活动也将持续全年,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期刊阅读体验。

最后,三位领导分别为期刊阅读前10名以及图显书魂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三位领导在同学的带领下,走过“百年历史长卷”时间走廊。本次读书节主题活动,以时间为轴,结合五四运动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历程、以及新世纪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推荐阅读相应时期的经典文学作品。曲校长等领导与活动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解当下校园读书情况,对于图书馆指导的致远书院、悦思间、以及新媒体中心等依托新图书馆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示肯定,并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现场参观结束后,全体领导和现场工作的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本届读书节活动也得到了校社团联合会、竹贤书院和其他学院的大力支持。参加读书节活动的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收获了乐趣,也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对书籍的热爱。



                                                       (文/王振华,图/宋泽飏、王振华)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