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院吴健副教授荣获“中国橡胶科技创新奖”


在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40周年华诞之际,RubberCon20192019417—18日在中国杭州G20主会场的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机械工程系吴健副教授因近几年在橡胶摩擦磨损及有限元仿真评价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本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了橡胶领域的大奖——“中国橡胶科技创新奖”。该奖项是由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设立,主要为了表彰近年在橡胶领域中创新钻研、成绩优异的青年学者,每届3人。



RubberCon是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的国际橡胶专题交流会,由IRCO 20个成员国的组织机构每年轮流主办。继199220042014年国际橡胶会议(IRC)在中国成功举办之后,IRCORubberCon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不仅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橡胶工业大国,也代表着中国橡胶工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我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吴健带研究生陈龙和王永刚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分会场做了关于“大飞机航空子午胎高速摩擦领域”的学术报告,研究成果等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橡塑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IRCO执行主席Jacques W. M. Noordermeer教授(荷兰)、IRCO秘书长Matthew Thornton博士(英国)、原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曹湘洪院士,以及来自美国、荷兰、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人出席了大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