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00级校友金占勇来校讲座


416日晚七点,经济管理学院于研学楼南518举行以“读研的选择”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2000级校友、我校首届十佳大学生得主、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金占勇副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辅导员郝广义,以及学院各年级同学参会。

金占勇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毕业以后,先后在国家部委与高校工作,后来又多年参与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结合其丰富的人生经历,金占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回味悠长的讲座。讲座从“为什么考研、报考哪里、如何备考”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基于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金占勇指出“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强调考研只是一种手段,同学们应做好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明确考研的目的,做到不盲目从众。同时,金占勇对考研的优势与机遇发表了独到的看法,他表示考研是一场蜕变,是大学期间知识的系统性总结,是提升学习能力的系统性准备,是未来人生之路的系统性思考。这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启发。随后,金占勇对近年报考热门地区、考生选择学校及专业因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报考建议,并热情邀请大家参加“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学科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活动。

讲座最后,高仕宁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信息,发散思维,在认真领会讲座内容的基础上,从自我实际出发,认真思考“为什么考研、报考哪里、如何备考”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并给自己一个负责任的选择。

(王与扬/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