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讲坛讲座预告:生活之美系列讲座之与茶相伴

主题与茶相伴

时间2019420日(星期六)晚7

地点蜗窝咖啡

讲座嘉宾杨健 于海霞

讲座导航

中国是茶的故乡。在魏晋时期,饮茶便作为一种修身养性之道广为流传。茶道也慢慢具象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备茶、冲泡、观色、闻香、品味等一系列步骤,也成为茶道中人学习礼法、增进友谊、涵养美德、愉悦身心的方式。一撮茶叶一杯香茗或抿或呷或饮。本周六晚,杨健老师和于海霞老师将为我们讲解茶道礼仪,带领我们欣赏茶席美学,同时向我们展示其高超的冲泡技法。让我们跟随两位茶道老师与茶相伴,走进这底蕴深厚的茶道世界。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欢迎您的到来。

嘉宾介绍

杨健——山东威海人,国学(古典文学)讲师,茶修导师,国家高级评茶员,国家高级茶艺师。杨老师2010年起研修茶道,走遍全国茶叶主产区,遍访良师益友和业界精英,立诚务本,孜孜不倦先后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哈工大威海分校、城市书房金海滩分馆、兴业银行、威海极北茶业、奥林国际健身俱乐部等单位开展茶道培训,组织雅集活动。

于海霞——山东威海人。锦绣文化公司创始人、负责人,威海城市书房金海滩分馆长,威海城市阅读推广人,国家高级评茶员,国家高级茶艺师,中华人文花道研修员于老师多年来致力于传统文化推广,曾在中国茶博物馆,浙江大学茶学系学习茶文化。先后在农业银行、商业银行、哈工大(威海)、金海滩城市书房举办多次茶文化讲座,组织了多次花道培训和大型雅集活动等。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418


文章发布员:谢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