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丁香园晨读打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19413日早晨7点,清风暖阳,海风拂面,丁香书院晨读打卡活动在美丽的丁香园启动。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新能源学院副书记刘健、土木工程系辅导员苏乃乾、新能源学院辅导员秦丹,丁香书院管委会代表、读书社团代表和近百名晨读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主持人宣读晨读倡议书和晨读打卡办法。随后学生代表李向发言表示晨读十分有意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晨读打卡活动的启动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时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为大学期间培养科学学习习惯打好基础。把握清晨,就是把握好大学时代,把握好青年人生的第一步。坚持早起,坚持学习,在清晨的柔和阳光中,在优雅美丽的丁香园里,在绿植芳香间读书,既可以享受春季大自然的温馨,又能培养好的习惯,学习知识、提升能力。

岳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丁香园既是我们学校的风景区,也是学校的文化区,在这里晨读不仅能丰富知识,养成好的习惯,也可以感受丁香情结和工大文化的熏陶。大学的时间宝贵,如何科学分配和合理利用时间十分重要,利用好清晨时间,将书籍阅读与清晨记忆结合起来,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丰富大学生活,提升人文素养。希望同学们能惜取青年晨时,也希望书院能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多举办这样的利于同学学习、利于同学生活和成长的活动。活动还倡议同学们以寝室、社团、班级等为单位自行组团晨读,以书会友,扩大交流交际。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丁香园开始了第一次晨读活动。丁香园的长椅上、廊亭下、花树旁,书院学子书声琅琅。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