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化节】第七届语言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414日晚7点,“好未来·学而思”第七届语言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李蕊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老师、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助理张笛老师、外教Carissa、外教Olga、刘玮老师、苗勇刚老师以及孟宇老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第一项为第十一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决赛共分为两轮展示赛和一轮PK赛。展示赛中各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示,进行精彩绝伦又紧张刺激的角逐。选手们或高昂激慨或婉转低喃,配音惟妙惟肖。PK赛上,晋级的两支队伍角逐冠亚军,用声音重新演绎经典影视,语言流畅,情感投入,好不精彩。现场不仅有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观众们也都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最终第八组选手: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代佳伟、崔逸扬以95.75的高分获得冠军,第五组选手以94分的好成绩位居第二,其他组选手成绩也十分优异。决赛期间还穿插了中国风和韩文歌曲节目,以及备受期待的抽奖环节,同时也邀请了山东大学(威海)的同学进行日语电影配音表演,他们精彩绝伦的展示也为决赛现场增添了一份色彩。

经过了紧张精彩的比赛环节,观众们欣赏了方言配音大赛的优秀作品,大家被幽默风趣的方言语句逗得乐不可支。随后进入闭幕式的颁奖环节,在场的评委老师们为本次语言文化节的方言配音大赛、硬笔书法大赛、以及英语配音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至此,第七届语言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一届英语配音大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大家在闭幕式的余韵里回味语言文化的精髓,感受语言人的热情。

本届语言文化节以弘扬语言文化、提升语言素养为目的,在近一个月的各种文化节活动中,包括步行街开幕式、韩食节、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方言配音大赛以及汉字硬笔书法大赛,吸引了上千工大学子积极参与,让工大学子在语言的书香细雨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品味中、英、日、韩等多国文化的韵味。相信在语言人的努力下,语言文化将始终是工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