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平安公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安全常态,唱响校园四方。为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疏散逃生能力,加强学生公寓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4月14日上午以模拟十、十一公寓出现火情为背景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安全保卫办公室,组织公寓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主任汪明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各部门人员立即奔赴指定地点,消防疏散演习按照预定程序迅速展开。随着十、十一公寓门口升起烟雾,警报声在公寓上空响起,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迅速打开公寓安全疏散通道,各消防通道负责人员快速引导学生进行逃生。同学们沿安全通道有序逃出公寓,撤离到公寓周边的安全地带。逃生演习结束后,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强调了消防演习活动的意义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环节,由保卫办公室人员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分组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的能力,后勤保卫处将继续开展各类安全知识教育、隐患排查和各类安全演习活动,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与学生共建安全、美好、文明、和谐校园。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