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建】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415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支委会在研究院北321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会,并就支部年度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念宁主持,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和党委秘书谭军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是今年新建党支部。会上,支部委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罗念宁结合学习介绍了本年度的支部建设计划,包括学习计划、党支部会议要求、党课制度、支部活动及与海关的支部联建等计划。

随后,赵常信书记结合成立实验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的目的、意义对支部建设进行了工作指导。他强调新建党支部站位要高,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要把建什么样的支部、怎样抓好支部建设落到实处,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好支部各方面的力量,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支部年度建设计划要结合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把支部建设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的有特色、有吸引力。他还提出支部建设要有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要按照学院《建功立业新时代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多向优秀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交流学习,把建设优秀党支部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目标,密切联系群众,引领支部成员共同进步。

会上,支部委员就自己对支部建设的想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对支部建设计划、支部年度计划、校内校外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大家表示,新支部要有新气象,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要勇于承担起为师生和社会服务的重任,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努力创建一流党支部。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